端信萌主

【不义/超蝙】哥谭拯救计划 1

“路易斯!路易斯!路易斯!”安静空旷的宅院里,超人卡尔艾尔的声音在墙壁间疯狂回荡。

“克拉克。”

超人冲了过去,看到宽阔的书房里,路易斯正倚在书桌上,手里拿着一份几年前的旧报纸,头版上写着几个大字。“这个世界为什么不需要超人。”

“路易斯。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超人冲上去轻柔地抱住她。“我以为你死了。”眼泪和鼻涕肆意流下,让他不像个天神,反而像一个刚刚失去父母的孩子。“吓死我了。你以后不许!不许再半夜出门!听见没有。”他大哭着说,鼻子上吹起一个鼻涕泡泡。

“别怕,克拉克。”路易斯抱住他的脑袋拍了拍。“别害怕。”

“我怎么可能不害怕。”克拉克抬起头,胡乱用制服擦了把流到嘴唇上的鼻涕。“小丑绑架了你。我把你当成毁灭日,把你丢上太空。然后大都会核爆了。”他瞬间说不下去,眼泪又唰地一下溜下来。“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路易斯失笑,将手中的旧报纸放在一旁,不顾脏兮兮的眼泪鼻涕又一次保住了他。“没事的,会没事的。”

克拉克用头蹭一蹭路易斯的脖子。熟悉的体香从鼻尖传来,柔软的肌肤贴着他的面庞。那曾经听过千万次的心跳又一次在耳边轻轻作响,他终于放下心来,拉起披风使劲儿擦了把脸,望着路易斯脸上淡淡的雀斑和细密的毛孔傻笑。

路易斯也笑了起来。

“你……”克拉克想到自己刚刚的狼狈,作为男人的尊严登时涌上心头。“我都吓成那样了,你还有心思看那破文章。”他嗔怪道,想用这种幼稚的话语找回点面子。

“笨蛋瓜。”路易斯刮了刮他的鼻子。“这可是我最自豪的文章,结果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懂。”

“这个世界哪里不需要超人了?”克拉克抱怨道。“至少超人比蝙蝠侠好。你看小丑被他抓了那么多回,还不是每次都又跑出来作恶。这回大都会……”他握起了拳头。“既然蝙蝠侠不杀他,那就让超人来。这样的悲剧绝不会再发生了。”

他扭头想走,却被路易斯拉住了胳膊。

“每次都是这样。”路易斯说,眼睛里充满了悲伤。“一次又一次,却没有一点进步。”

克拉克楞在原地。

“每一次,超级反派搞事,超级英雄出现,超英打败超反,人们欢呼雀跃。”路易斯抬起头,眼睛深深地望向克拉克。

“可这样,不好吗?”莫名的,克拉克局促不安起来。

路易斯摇摇头,轻轻拉起超人鲜艳的红色披风。“你看,超英是如此光鲜亮丽,吸引了所有的目光。人们为他们的每一次胜利而欢呼,却忘了去问为什么。为什么超反总是层出不穷,为什么我们除了超英别无依靠?”

“那是因为我……因为蝙蝠侠……总是守着什么该死的不杀原则。”超人咬牙道。“不再会了。不再会这样了。”他直接忽略了第二个问题。

“那其实不重要。”路易斯说。“或至少,不那么重要。”她走到窗边,推开窗户,让午后清凉的微风吹了进来。“就像你,你只愤怒于小丑的诡计,只看到小丑挟持了核潜艇,偷了核弹。”

超人!远处有声音传来。

路易斯回过头来,脸上的微笑近乎怜悯。“但是克拉克,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一艘军用核潜艇那么容易被劫持?为什么核弹竟可以被无声无息偷到?为什么超级反派总能找到大量的资源和人来支撑他们做坏事?”

克拉克楞在原地。

超人!那呼唤的声音又大了些。

“一个好的世界没有超反生存的土壤,一个好的世界不需要超级英雄。”路易斯留恋地抱住他,踮起脚尖用耳鬓轻轻摩擦着克拉克的面颊。

超人!那是神奇女侠的声音。

克拉克恐慌起来,用尽力气抱住路易斯,似乎害怕什么东西把她抓走。

“超人其实不能让世界变得更好,只有克拉克·肯特可以。”路易斯哽咽道,手指徒劳抓住克拉克的后背。

超人!

“路易斯!!!”天地突然颠倒,克拉克的心脏狠狠一缩,嘶吼起来。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跪倒在地。

四周是核爆后的赤红焦土。路易斯的尸体在他怀中,因为宇宙辐射而脱水萎缩。

神奇女侠跪坐在他身边,双手扶着他的肩膀,严重的悲伤和担忧简直要溢出来了。

“克拉克。”她说道,声音发颤。

克拉克呆在那里,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和自己隔了一层。“戴安娜。”他恍惚道。“我是不是杀了他们母子俩?是我干的,对吗?”

“不是的,克拉克。”神奇女侠摇头道。“你不必为此负责,是那个疯子策划了这场惨剧。”

世界模糊。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泪水从眼眶里静静留下,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可是路易斯说……她说……”他只觉得耳边轰轰作响。“我不明白。”

神奇女侠将跪坐改为蹲姿,从克拉克手里将路易斯抱了过来。“我们走吧,克拉克。我们不能一直留在这个地方。你……路易斯需要休息。”

“对。”克拉克擦了擦眼睛。“路易斯需要休息。”他站起身来,跌跌撞撞地跟着戴安娜走。

不知过了多久,闪电侠和绿灯侠从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和神奇女侠说了些什么,但克拉克却意识不到。他像个大孩子似的,浑浑噩噩,任凭绿灯侠用一片绿光将他托起,送到了堪萨斯的家中。

越来越多的人围到他身边,他们的嘴巴不断张合,似乎在对他说话。但克拉克毫无知觉。他睁着眼睛,呆坐在原地,灵魂却拼命飞往大都会的家中。他想找到路易斯,拼命摇她,问她刚刚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不懂。他想不明白。

等他回过神来时,天已经黑了。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少年时代的床上,手里正拿着那份旧报纸。布鲁斯韦恩穿着衬衫西裤坐在床边,下巴上满是胡渣,正端着份苹果派似乎想用勺子喂进他嘴巴里。

“我……”他茫然地看向布鲁斯。

“吃点吧。”布鲁斯说,整个人憔悴地不像个样子。“我知道你不用吃东西。但……这种时候做点习惯的事,会让人们感觉事情还在掌控中。”

“谢谢,我饿了。”克拉克说道。接过苹果派一口一口吃了起来。

他的举动让布鲁斯更担心了。

“我想去哥谭。”吃完最后一口派后,克拉克平静地说。

“你去那里……”布鲁斯咬了下嘴唇,将后半句话吞回了肚中。

“我想见小丑。”克拉克说。

怔了一会儿,布鲁斯点头道,“好。”

他们一起坐私人飞机飞往哥谭。拖韦恩老爷的面子,克拉克没有被搜身,直接在警员的陪伴下走到了拘留室中。蝙蝠侠已经站在里面,白色的护目镜遮住眼睛看不清神情。在他身后,被拷在椅子上的小丑疯狂大笑。

“啊蝙蝠仔,你真是太可爱了。”小丑邪恶的双眼散发着精细的光芒。“天呐,这事情的发展,天呐!太有趣……”

他没来得及说完。砰的一声,小丑眉心流血,倒在地上,乳白色的脑浆缓缓流出。

克拉克·肯特站在他面前,手中是一把还在冒烟的手枪。


评论(1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