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信萌主

克雷登斯身世简析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我本来以为克雷登斯是阿利安娜的儿子,但是隔壁大大呈现的神兽2剧本很清楚地标明了,克雷登斯和莉塔弟弟生于1901年。而阿利安娜和母亲死于1899年。

因此克雷登斯除非是阿不思和盖勒特搞出来的娃,否则不可能和阿不思有近亲关系。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电影中的莱斯特兰奇似乎已经绝后了,有记得相关细节的人可以和我讨论一下。

但是HP中明显还有莱斯特兰奇后裔。如果前者属实的话,克雷登斯其实就是莱斯特兰奇没错了。或者至少他因为种种原因冠上了姓氏。

但其实莱斯特兰奇的故事还是很有问题的。克雷登斯被送到美国不奇怪,奇怪的是究竟怎样的父母才会把自己的独子送到一个憎恨巫师天天打人的麻瓜手里,然后让女儿回来接受正统魔法教育。这相当于礼部侍郎把自己独子送到一个不识字的暴躁农民家,那个农民只要看到孩子尝试学认字就会打他一顿。这个逻辑怎么都说不通啊。

所以莉塔必定说了谎,至少隐瞒了部分事实。

但是,不管克雷登斯是谁的娃(说不定只是麻瓜的),他肯定和邓布利多家有点关系。格林德沃虽然说话不能信,但他没有必要也不可能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扯这种谎言。我倾向于格林德沃说了真话,但只说了一部分真话。

我觉得,绝大多数观众都会下意识地将默默然和克雷登斯视为一体,却忽略了默默然和克雷登斯实际上是两个不同主体的可能性。我猜测默默然可能像毒液一样,是一种有自我意识到寄生兽。因此可以被分离,或更换宿主。

我倾向于他身上的默默然是阿利安娜身上那只,格林德沃认出了它,所以才在第一部默认默默然会在小女孩身上。再加上格林德沃关注的其实是那只默默然而不是克雷登斯本身,所以他给的那个名字可能是默默然的名字。

绝大多数默然者都无法控制自己身上的默默然,也许这是因为默默然通常都有自己的意识。会不会阿利安娜其实有个双胞胎兄弟,只不过生下来没多久就死了,甚至可能在妈妈肚子里时就成了死胎(龙凤胎确实容易死男孩),所以阿不思和阿不福思总是下意识忽略他。但是因为魔法和双胞胎感应的问题,弟弟的一部分留在了阿利安娜身上,促使她变异为一场强大的默默然。阿利安娜死后,这只默默然几经辗转,终于附到了克雷登斯身上。

如果是这样的话,格林德沃认为只有默默然能杀死阿不思是有道理的。首先它非常非常强大。其次,既然格林德沃在第一部中如此痴迷于默默然的力量,他在戈德里克山谷的混乱中就不大可能伤害默默然。反而是阿不思更像会大义灭亲的性格,因此极有可能是阿不思杀死了阿利安娜,严重伤害了默默然。所以默默然内心里恨阿不思。最后,阿不思对阿利安娜的愧疚,很可能使他在见到这只默默然时内心剧烈起伏,影响魔法发挥。

PS:我倾向于默默然弟弟在妈妈肚子里就成了死胎。因为欧美文化里胎儿是否算人是一个非常严肃和巨大的争议问题。罗琳很可能借这一点宣扬一下胎儿的人权,顺便反一波堕胎。

评论(29)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