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信萌主

作家总是从自身经历中汲取灵感。我越想越觉得,GGAD的感情就是罗琳自己那段以惨败而告终的婚姻的投射。罗琳未必不知道自己的第一任老公是什么人,未必不知道他吸毒家暴,但是爱情蒙蔽了她的双眼。让她一再原谅他,直到某个夜晚她抱着女儿满身是伤的冲出家门。她的前夫毁灭了一部分的她,却也让她重获新生。

我想,这就是罗琳很不擅长写爱情,GGAD却能如此动人的原因。罗琳的爱情之路似乎一直不顺,所以她主写的哈金罗赫都不能说服人,反倒是斯莉之间的暗恋让人感动。

如果这是真的,那也许HP世界里couple无数,却唯有GGAD被投入了真情实感的爱恋,被作者赋予了撕心裂肺、刻骨铭心的感情。所以那段惨烈的悔恨与怀念,是如此的真实。

当邓布利多看向镜子时,他看到了对格林德沃的恨,以及对自己的。然而最糟糕的是,明明已经知道格林德沃是怎样的人,明明已经被伤到了这个地步,他还是怀念他。

那爱是耻辱,是幽灵,是折磨了他数十年的影子,却也是剜不走的一道疤,是在灵魂里烙下的印

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可是他爱他。

一见格林终生误。

阿不思啊,如果能再来一次,你还会选择遇见他吗?

评论(8)

热度(4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